close

PS.因為風景太漂亮了, 所以我拍了將近一百多張的照片,放在左邊相片本裡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!


司馬庫斯,號稱台灣最偏遠的泰雅族部落,
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

鄰近新竹、桃園、宜蘭交界,亦是台灣最深僻的
原住民部落。

傳說中,司馬庫斯之名來自於一個名為
"司馬庫斯"的泰雅族祖先,

在一次大遷徙中,帶領著族人從南投攀越大霸尖山到此定居,
遂以此為部落之名.













第一天 坐車坐的暈頭轉向的,路非常的彎延, 繞來繞去的,只能容單方通行,所以開車要非常小心,
司機先生技術高超,不過我們常替他捏了一把冷汗,好不容易到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,


到了司馬庫斯我們先拜訪了神袐谷, 其實我認為它一點都不神袐,
只是要爬的粉辛苦, 又危險,一直往下走, 好恐佈, 只是為了要從上往下俯看一條溪,如下圖.

聽說那條溪並不小條,只是我們已經到了海拔很高的地方往下看所以看起來粉小一條說.




晚上我們就住那裡的民宿,晚上就在那裡自已煮飯,晚上唱卡拉ok,但才九點多我就不支跑去睡覺了.


第二天一大早有點飄雨, 但很讓人興奮的竟然出現了好大一條彩虹,但是一下子就不見了,而且整團的人只有我拍到喔,超興奮的,



吃完早餐後, 我們就往神木區出發去了, 路途粉遙遠,聽說來回要五個鐘頭,不過風景超美,一路上風景都不同,有好大一片竹林.斷崖(如下圖),




到了3/2 處有一個坍塌本來我也要走過去, 但看我朋友在那兒發抖,我也怕了了起來,我就不敢過去了,只要沒走好掉下去可是找不到人的(如下圖),
真是有一點遺憾, 我們那一團20多人只有五個人沒過去,過去還要走一個多小時才會到神木區,
不過那個坍塌處好幾年都一直這樣, 那邊的原住民並不多, 我覺得狗都比人都多, 目前這裡還沒被污染,垃坄沒有很多,我們還去看了他們的國小,他們一班只有三.四個小朋友,
而且教室是用竹子蓋成的, 好小一間,這個地方真的粉值得大家來一趟, 處處是美景喔.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